Insert title here
左侧导航栏
  • 论坛声明:本帖由网友上传,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。

清明何处去,去寻找诗意杏花村

  • 邪恶封印
  • 等级:新手上路
  • 经验值:33
  • 积分:0
  • 0
  • 1670
  • 2017-04-21 20:48:44

每次放假对于有车一族都是“自驾游节”,清明节咱也不能闲着,“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”,这首杜牧的《清明》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,借着清明时节,伴着蒙蒙的细雨,踏上了寻访杏花村的路途。



这两天不是下雨就是阴天,高速上要开2个多小时,有了爱车杰德,想去哪里都不是问题了。溜车也是我的最大爱好,看上它的颜值和大空间了。本人182CM,体胖,选车标准是:只要我在驾驶席调整好舒适坐姿,后排我能塞进去,就算合格;如果后排能双腿并拢坐下,算良好;后排坐下膝盖到前排椅背还有余量,就优秀。其它车空间大的油耗大,油耗适合的又过于迷你了。只有新杰德,以2760的轴距,厚实的座椅,提供了相当合理的空间。同时观察了一段时间,发现品控稳定,所以锁定1.5T豪华!







到地方先找好停车位,提车后第一次跑高速,正常跑表现还是挺稳的,方向盘打起来干净利落,还有自适应巡航功能,所以开起来不累。跑高速就不要老想着超车了,还是那句话安全最最重要!!!高速尽量避开大卡车之类,也不要跟车太近。





雨停了,不算是好事,我们要的不正是清明时节雨纷纷、牧童短笛、杏树成林、酒香扑面的意境嘛!



杜牧《清明》诗中的杏花村出名了,杏花村品牌成了争抢的香饽饽,搞旅游开发可以理解。对我来说,哪里有杏花,哪里就可以叫“杏花村”。哪里最符合诗的意境,哪里就是杏花村。



酒垆院里有一口‘黄公井’,用此水酿出的酒,为时人所争饮。这个酒没喝过,杏花村应该出杏花村酒才对吧!



香炉供奉三座石像,自左到右依次为青莲居士(唐代大诗人李白)、昭明太子(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)、樊川居士(唐代诗人杜牧)。杜牧是杏花村的代言人,其他2人是神马关系?



“怀杜轩”就是怀念杜老人家的纪念馆,杜牧曾在这里做官。



古时的杏花村只有茅屋酒帘,几户人家,小桥流水,十里杏花,灿若红霞,是赏花沽酒的好地方。待俺去寻来。



牧童今何在?无语对木牌。



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杏花村酒家,乡土气息十足,不过闭门谢客了。不然进去小酌几杯。



杏花村的桃花确是一番别样的风景。





有桃花的地方就有美女,有美女的地方就有机会,所以“桃花运”是有道理的,嘿嘿!





桃红柳绿乌篷船,绿水金黄油菜地,正是踏青好出去。



村姑浣衣处,当年的西施姐姐就是干这一行的,鱼儿羞于她的美貌都沉底了。



长廊观水车



打道回府,此次出游不虚此行,曾经一篇文章里边的一句话说的很好,“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,在年轻的时候,趁着有脾气装潇洒,有本钱耍个性,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,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,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,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,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,留给老年的自己”

点赞



  • 分享到
    谢谢您的阅读, 您是本文第 1670 个阅览者

网友回复

单张最大不超过1M!

    用户名: 密码:         注册新用户     找回密码